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世博”市民双语考试首次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34 东方网

  “没想到自己也能通过!”昨天,作为新一批市民双语测评考核中年龄最大的考生,82岁的俞葆寿和81岁的孙瑾芬拿到了“迎世博、学双语”合格证书。

  昨天一早,卢湾区业余大学里热闹起来,8点不到,就有人陆续赶到考试点。参加本次考试的主要是来自市民政系统、市信息委等服务行业组织的近千人次员工和市民。验证、找考场、排队……考生们都谈笑风生、一脸自信。

  来自浦东花木镇的孙瑾芬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一同来的老伴俞葆寿已经82岁高龄了,他考前特别紧张,以至于考完后都没有听到自己通过的好消息。老两口都是退休教师,学英语才10个月。

  “以前没有很好地学过英语,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俩都想好好学学。”俞葆寿老人介绍说,每次儿女和学生去看他们的时候,都会鼓励他们多学点东西,多参加业余活动。他还开玩笑地说,这样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此次双语考核是本市首次市民双语合并考核。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本市窗口行业一线服务员将分批分期开展普通话、英语能力培训,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全市双语固定考核日。预计到2010年世博会举办期间,上海将有百万市民参与双语考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