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肯定深圳禁毒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经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

  充分肯定深圳禁毒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昨天,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海关总署等单位领导组成的禁毒人民战争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抵我市检查禁毒工作。经过实地检查和听取工作汇

报,督导组对我市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昨天下午,市禁毒委举行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彪主持。市政法委副书记林石喜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谭国箱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锋的委托,向督导组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深圳海关、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堵源截流和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我市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禁毒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禁毒委的工作部署,深化各项工作措施,“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我市集中警力,加大对毒品案件的侦破力度,公安、海关、边防等部门加强情报交流和办案协作,成功打掉了一批跨境、跨区域制贩毒团伙,破获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摧毁了一批毒品零售网络,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与此同时,我市对利用航空、邮政和铁路运毒的行为加大了堵截工作,并加强对娱乐场所吸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有关部门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工作,向全社会宣传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营造出“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1至10月,全市共缴获的毒品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28.7%,送戒毒人数占现有吸毒人数的81.38%。

  督导组组长李志刚表示,督导组到沙井街道实地检查禁毒工作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这场“禁毒人民战争”非常重视,肯下力气、加大投入,并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深圳能够坚持不懈,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