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火车脱轨落河百余人丧生 同日新德里发生系列恐怖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4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印度火车脱轨落河百余人丧生 同日新德里发生系列恐怖爆炸
一列印度客运列车29日凌晨在印度南部脱轨,冲入暴涨的河水中,导致至少100名乘客丧生。由于两节车厢几乎没入水中,而水流汹涌救援困难,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伤亡严重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说,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这列火车行驶到安得拉邦境内的维利

贡达镇一座铁路桥引桥时脱轨,冲入河中。这座铁路桥已经被冲塌,大约100米到200米长的一段引桥铁轨也被冲毁。火车驶到引桥处,7节车厢脱轨入水,两节车厢几乎完全没入水中。

  铁路官员估计,每节落水车厢内都有五六十名乘客,其中一节中可能有110名乘客,因此事故中的伤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法新社报道说,出事列车有14节,而美联社报道说,除火车头外,有17节车厢。

  ■现场救援

  法新社记者从现场的状况判断,部分乘客可能打碎了一节落水车厢的车窗逃生,但旁边两节车厢里仍有一些救援人员尚未来得及处理的遇难者遗体。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营救那些仍被困在车厢中的乘客。”印度铁路部发言人埃斯特·卡尔说。他证实,火车司机已经丧生。

  铁路部发言人说,在落水的车厢里仍有一些幸存者,但他们一旦离开车厢可能会被汹涌的河水卷走,因此不敢贸然行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德里系列爆炸至少50人丧生

  新华社专电印度官员29日说,当天下午6时左右,印度首都新德里数分钟内发生多起爆炸。截至北京时间29日晚23时30分,根据印度内政部长和卫生官员提供的数据,爆炸已经造成至少50人丧生。

  爆炸发生之初,媒体报道说新德里共发生4起爆炸,均发生在小商品市场。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报道,地方官员说目前能确认至少发生3起爆炸,爆炸地点都是人群拥挤的市场。

  辛格高级顾问桑贾亚·巴鲁说,爆炸是恐怖分子所为,但没有明确说明什么人或者组织涉嫌制造爆炸。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也表示,这“显然不是事故”。

  CNN记者说,一起爆炸发生的地点距新德里火车站不远。由于29日正逢印度一个重要的宗教节日——排灯节前夕,不少人都涌入市场购物或走亲访友。发生爆炸的市场是新德里一个主要的商业区,由于街道狭窄,那里往常也相当拥挤。

  图:10月29日,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纳尔贡达区,一名警察站在事故现场。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