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代表与太平洋岛国论坛举行对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堪培拉10月29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太平洋岛国论坛第十七次会后对话会2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同论坛方代表,论坛对话小组主席巴新外长纳马柳、萨摩亚工商部长基尔、汤加外交大臣图普和论坛副秘书长迈亚瓦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对话。来自岛国及地区组织代表约20人列席。

  杨洁篪阐述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强调中国的发展对亚太各国是重要机遇

。发展与太平洋岛国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论坛方表示,中国政府多年来向论坛及其成员国提供的援助为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对话会上,中国政府又提出多项合作项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发展与论坛关系的诚意。论坛方对此表示感谢,并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尽快落实双方合作项目,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杨洁篪介绍了台海两岸关系近况,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论坛方表示将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对话会期间,杨洁篪还分别会见了巴新总理索马雷和外长纳马柳,以及来巴新出席第三十六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乌鲁塞马尔和外长阿内法尔、斐济总理恩加拉塞和外长塔沃拉、瓦努阿图总理利尼和财长卡凯塞斯、汤加外交大臣图普、萨摩亚工商劳工部长基尔和库克群岛代表等。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30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