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对水产品实行市场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李钧德)从今年12月1日起,郑州将在3个试点市场对鱼虾贝等15种水产品实行市场准入,2006年3月1日起在市区超市和集贸市场全面实行。

  近几年,媒体频频曝光一些水产品加工小作坊,用甲醛、烧碱、双氧水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加工水产品。为保障居民消费安全,郑州市政府决定对水产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

  据介绍,这次郑州市实行市场准入的水产品有15个品种,包括鲤鱼、鲫鱼、鲢鱼、水发海参、鱿鱼、贝类、海带等。实行市场准入后,渔业主管部门、水产品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单位,都要建立水产品检测机构,配备检测设备,开展水产品质量检测工作,不合格的不准销售。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30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