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副总统办公室主任被控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当天被负责中情局女特工普莱姆身份泄露一案的大陪审团指控为犯有妨碍司法公正、发表虚假声明和作伪证等罪行。

  如果上述罪名成立,现年55岁的利比将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并课以125万美元的罚款。他当天已辞去切尼办公室主任一职离开白宫。

  大陪审团是在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特别顾问菲茨杰拉德对普莱姆身份泄露案进行了历时近两年的调查后提出这一指控的。同样与此案有牵连的布什总统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暂时免于指控,但仍将继续接受调查。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30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