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龙头镇:“农业医院”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10月29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广西柳城县龙头镇的杨卫清精通水果种植技术,是龙头镇家喻户晓的能人。半个月前,龙头镇党委收到了杨卫清的入党申请书,他的理由是,自从担任该镇“农业医院”的水果科主任后,自己用技术为乡民服务感觉很光荣,入党就是要为更多人服务!

  在龙头镇,多半人家种桑养蚕,甘蔗也是这里的传统作物,近年引进的蜜橘、脐橙

如今也颇受欢迎。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结合自身实际,龙头镇今年8月成立了“农业医院”,将镇上原有的桑蚕办公室、水果办公室等科室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本镇的3名乡土人才、1名科技星火带头人、2名种植示范户和3名农村致富能人整合起来。“农业医院”有水果科、粮食作物科、桑蚕科、土肥科等,目前共有18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9名党员。他们到市、县参加过培训,不少人还获得了专业技术证书。每位技术员都有农户联系点,免费为农民朋友提供咨询服务、上门服务,或直接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

  新村屯杨琦文种了3亩甘蔗,一年收入1000多元,家里比较困难。“农业医院”的党员韦贳竣多次找他谈心,建议他改种桑树养蚕。但是杨琦文害怕亏钱,一直不肯接受。韦贳竣就利用双休日带杨琦文外出看别人的种植成果,还免费提供他5000株桑苗,并不时给予技术指导。仅3个月,杨琦文种桑养蚕就收入了3000多元钱。

  这样的事例在“农业医院”还有不少。“农业医院”还定期组织技术员下乡推广技术,不定期请来专家下村指导,每个集市日放映电教片。仅仅3个月,“农业医院”已经在龙头镇有了名气,每个集市日都门庭若市。目前,“农业医院”已接受群众来访咨询8000多人次,培训群众7000多人次,编写农作物管理及病虫防治技术预报63期,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下村实地指导162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万元。不少党员表示,这样的先进性教育既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也增强了自己的本领,大家的心气和干劲更足了。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30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