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救3胞胎妈妈 5医生接力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瑶)前日下午,在经历了5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喜得3千金的侯莉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3个宝宝把她的子宫撑得丧失弹性,出血不止,经川大华西第二医院5名医生4个多小时的接力按压,妈妈的子宫终于保住了。

  前日中午,在华西第二医院产科手术室,产科游泳副教授接二连三从一个比水桶还大的子宫里抱出3个婴儿。老大2550克、老二2650克、老三2450克,她们都在妈妈侯莉的子宫

里呆了37周零两天。3个宝宝共用的胎盘的重量就是正常胎盘的3倍。由于人口众多,她们居住的房间———子宫是别的宝宝的两倍大。下午1时15分手术结束,此时医生按压侯莉的子宫时发现出血不止。原来3个宝宝已经把妈妈的子宫肌肉纤维撑得丧失弹性,加上胎盘剥离时,子宫壁的创面很大,引起了大出血。

  为了让子宫收缩,医生使用了促进子宫收缩药物,同时输血维持血压。另外手术室里5名医生轮流给侯莉按压子宫,帮助子宫收缩和止血,但仍出血不止。下午5时30分,出血终于减少,侯莉被送回病房。

  “像侯莉这样自然怀三胞胎的几率只有几千分之一,非常罕见。”主刀的游泳副教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