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部法规11月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09 重庆晚报

  中新网消息11月1日,将有38部法规、规章开始实施。其中,国家级法规16部,地方级法规22部,涉及商务、理财、食品、药品、建设工程等诸多方面。这些法规的实施,将提高公众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指数。

  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将入门费等3种行为视为传销。《条例》指出,组织策划传销的将处最高200万元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可承诺保底但要明示风险;《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规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由“QS”和“质量安全”字样组成;《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将加大对易制毒、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的管理,防止毒品滥用。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