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款电话直销车险上市,个人最多享受30%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谢臻秦宵喊) 随着年底购车和续保高峰的到来,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日前在南京悄然推出国内首款只通过电话和网络直销的车险产品。据悉,个人保户直接通过平安公司的电话投保,车险最多可以优惠30%。平安财险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直销”将成为该公司日后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

  “通过电话直销车险的形式,免去了车险销售过程中的所有中间环节,直接让利给

最终客户,因此,个人投保者可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产品。”平安财产保险南京分公司电话直销部工作人员举例说,若一优质客户通过电话直销方式,为其才购买的10万元私人新车上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车损险、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一份不计免赔险,保费不到2200元。随后,记者以投保者的身份,咨询了车险代理人张小姐,她表示,相同车型,通过代理人在人保、太保、中华联合投保,需要交纳的最低保费分别为2466元、2700元和2331元左右。

  据介绍,电话直销的方式在国外的车险市场比较常见,其优点是价格优惠和服务便捷,如在美国,2004年底的直销车险,就占到了24%的市场份额。同时,“平安电话直销车险”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进行试点时,也受到了普遍认可。据介绍。下一步,平安财险将与江苏搜车网合作,推广电话直销车险。

  “由于目前南京市场上车险最主要的销售渠道是代理商和4S店,加上很多客户并不是很了解车险的险种,因此各保险公司通过自己的工作人员进行的电话、网上销售比例很小。”平安财险的一负责人介绍说,不过最低7折的车险优惠,这可是在南京任何保险公司的代理商手里都拿不到的“成本”价。

  可这样一来,会不会出现大批保户抛弃代理商转向直接投保,从而给平安众多车险代理商带来经营压力?该负责人表示,更低的折扣确实能吸引客户,但“直销”不会取代现有的销售方式。“电话直销车险是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的细分,为相对单一的渠道进行补充,因此只针对个人投保者实施此项优惠。一些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出险相对较少的老车主以及一些对车险知识了解较多的保户可能更青睐电话投保,而一些新车或好车的车主依然会偏向于在4S店投保。”(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