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民企经营者追求“头脑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上千元听一次讲座,数万元读一个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越来越多的宁波民营企业经营者开始注重这样的智力投资,追求“头脑升级”。因为他们意识到,企业要提升层次,增强竞争力,首要的是提高经营者的素质。

  10月22日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的励志成功学大师、顶尖的营销大师陈安之先生演讲会,场面火爆,15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而这场演讲会一张门票最高价达1280元,最低也

要800多元。前来听讲座的人员中,三分之二以上是我市民营企业负责人,金田铜业、哈里斯顿等企业由老总带队集体听课。

  这样大型演讲会的火爆,只是宁波民企中高级管理层舍得智力投资的一个侧面。奥克斯集团、广博集团、利时集团、浙东建材集团等民营企业老总纷纷走进高校“充电”。读一个EMBA通常学费昂贵,需要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记者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悉,就读该校EMBA的宁波企业老总就有20位。复旦EMBA项目主任助理谢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波民营企业家对提升知识水平的愿望非常强烈,今年他们先后两次在宁波举行过现场教学,结果吸引了大批企业参加,而且不少是第二代的创业者和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民营企业经营者舍得智力投入,听讲座、进学堂,进行“头脑升级”,是非常好的现象。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我市民营企业要从数量扩张型转到质量提高型上来,关键在于企业的领军人物,而通过培训学习,提升现有企业经营者的素质是捷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