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人岛开发未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无人岛开发未喊停

  图为位于宁波市最南端的渔山岛。 我市成为全省惟一具有无人岛开发利用项目审批权的沿海城市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记者昨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后,除宁波市外,

浙江省的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项目必须报省政府批准。至此,我市成为全省惟一具有无人岛开发利用项目审批权的沿海城市。据了解,目前浙江省无人岛开发并未喊停。

  为加强无居民海岛管理,保护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今年4月5日,省政府发出了《关于加强无居民海岛管理工作的通知》。这一规范性文件规定:今后,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项目应当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经市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文件同时规定:宁波市的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项目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依法审批。也就是说,单位或个人利用我市辖区内无居民海岛的,仍然可以按照《宁波市无居民海岛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宁波市各县(市)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报宁波市人民政府审批。

  去年11月11日,我市制订出台的《宁波市无居民海岛管理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成为国内首部无人岛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新闻链接

  我市现有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岛531个,其中无居民海岛498个。按照《宁波市无居民海岛管理条例》规定,在不破坏海洋资源与环境、并在符合一定资金等条件下,个人或单位都可以按照有关流程申购、利用无居民海岛。其中旅游、娱乐项目的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最高期限为40年,其他项目最高可达5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