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两问”月湖桥维修 交管局和专家作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 魏曦 徐啸寒 通讯员汉安 望明 彩琴 黄进明)“本来只要10来分钟,现在偏偏要绕个大圈走,要多花半个多小时。”昨日,月湖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封闭维修施工,一些市民提出建议:在月湖桥维修期间,江汉一桥能否不分单双号?

  吴先生家住汉阳古琴台,每天驾车到位于汉口仁寿路的公司上班。他说,这段路以

前只需10来分钟,但因车牌尾数为双号,昨天不得不绕行汉阳郭茨口走江汉二桥。

  家住崇仁路的方先生也忧虑地说,到下周一上班时,车流量将大增,“那可就更麻烦了。”他认为:以前从汉阳到汉口,只有江汉一桥和二桥可行,因此交通压力较大,可后来增加了月湖桥、晴川桥等,完全可以承担分流任务,“江汉一桥分单双号完全没必要。”

  对此,武汉市交管局有关人士解释说,江汉一桥周边商业网点众多;它联接了武珞路、长江大桥、汉阳大道、琴台路、中山大道、发展大道等诸多要道,是三镇交通网络的主骨架,车流量一向很大,因此才采取“分单双号通行”来分流车辆,目前月湖桥封闭维修,江汉一桥承载的车辆就会更多,如果此时再取消单双号,则局部交通压力会更大、更易出现堵塞。

  另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咨询,长江大桥维修还可通车,月湖桥为什么要封闭施工?

  有关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两座桥的结构不同,大修方法也不一样。长江大桥一次拆掉15%的钢梁都不影响使用,而月湖桥、长江二桥等斜拉桥,只要维修就是“伤筋动骨”、只得封桥。同时,月湖桥的桥位先天易下沉,如果修桥时还行车,势必影响到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