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企业研讨会:职工利益受侵犯 政府部门装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通讯员李美虹)“有的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时,保证投资者利益的优惠政策很详尽,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却很少提及;当资本利益侵犯职工利益时,有的政府部门竟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昨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企业研讨会在武昌开幕,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丁远杏教授在研讨会上如是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经委、省社科院、省企业评价协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记者发现,本次研讨会收到的92篇论文中,有多篇持有与丁远杏教授同样的观点。

  军事经济学院的晏建林认为,当前一些地方政府较多地考虑对资本的吸引力,为了所谓的投资环境,对一些企业违反劳动法规往往“装马虎”,甚至为其“开脱”。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梁伟军则呼吁,政府部门在处理企业和劳动者利益关系时一定要保持中立性。如果政府部门庇护企业违法行为,利益的天平将严重向企业倾斜,从而影响企业、社会的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