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上市公司青睐北京科技总部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高林吴庆才)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与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二十八日在“百家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战略发展峰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百家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进行首次对话、实现战略对接的一项实质性进展。在此次合作中,位于京西南的科技总部新区倍受青睐。

  根据协议,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将根据国家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大力

支持并积极参与科技总部新区的经济建设。协议中规定,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将协助丰台园研究、制定和落实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化政策、方案及措施;协助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协助组织开展符合丰台园企业需求的国内、国际间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同时,还将凭借自身具备的专业优势和体制优势,积极支持丰台园入驻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并为其上市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

  在此次合作中,丰台园管委会将根据自身职能,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积极搭建其与园区企业交流和沟通的信息平台,并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构建绿色服务通道,为企业在科技总部新区的投资、发展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全程服务。同时,还将为其业务拓展、宣传推广等提供有力支持。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双方还专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以及时协商解决合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

  据北京证监局张新文局长认为,科技总部新区的“总部”概念,与北京的特色紧密结合,同时,它的位置又具备了北京经济和城市发展中心向南转移的功能,也是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的入口,发展空间比较大。未来的科技总部新区将会在丰台经济的发展中起到龙头作用,因此,必须致力于规划好、发展好这块宝地。

  丰台区政府张大力区长表示,要实现科技总部新区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良性互动,必须整合新区内各种资源要素、完善城市功能,同时还要大力促进第三产业和知识型服务业的发展,并最终促使区域整体文化氛围的提升,形成区域经济与上市公司的共赢局面。

  据了解,以中关村丰台园为核心的科技总部新区目前已聚集了27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新材料等三大产业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