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下月演习防流感爆发 真人演习尽量避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一岳二十九日表示,政府将于十一月底联同社区及医院,进行演习,应付流感大爆发。

  他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估,现时出现新一轮大流感爆发的机会不高。但由于市民恐慌,当局期望透过演习,做好应变准备,届时行政长官亦参与。他表示,演习是真人进行,尽量不会影响市民。

  据悉,自港府上周召开联动会议之后,各部门亦着手部署预防禽流感。周一岳今日即与教统局、康文署及民政事务局等部门,向署理行政长官许仕仁,汇报禽流感应变工作情况。

  周一岳表示,由于现时候鸟正南移,不排除发现带有

禽流感H5N1的禽鸟。但政府已抽取七千个样本,没有任何发现携H5N1的禽鸟,市民不用恐慌,亦不用关闭米埔观鸟区,因观鸟人士不会近距离接触候鸟。

  香港医学会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发信给私家医生,希望他们可在疫情爆发时,担任义务工作,已经有一百八十名私家医生报名参加。

  医管局副总监刘少怀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医管局已储备足够三个月的防疫物资,包括一千六百万个口罩,亦有不同的保护衣物。他指出,医管局已与供应商达成协议,要求他们在本地储备一至两个月的存货,需要时即可提取。

  港渔护署则在深水?用加入镇静剂的食物诱捕乌鸦,并在繁殖季节消除鸟巢。该署今年用药饵成功捕获七十只乌鸦,经过检验后全部没有感染禽流感。

  康文署亦劝勉市民切勿在该署辖下场地,特别是笼舍及鸟湖的周边范围喂饲雀鸟,以防感染禽鸟

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