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高位退下后潜心创作 熊清泉中国画展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晓萍)由香港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兆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熊清泉中国画展”今日于香港展览中心举行。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周珊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施子清,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宜弘,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执行主席林广兆、荣誉主

席李群华、全国政协委员周安达源等出席主礼画展的开幕仪式。

  熊清泉曾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为湖南省美协、书协、书画研究院等机构的顾问。熊清泉从省委书记的高位退下来以后,潜心创作,成果丰硕。熊老曾出版了洋洋五十万言的长篇游记《江山万里行》和《调查与思考》,并创作了一大批风格独具的国画作品。熊老的中国画,有的苍劲凝重,有的雄沉大气,有的热情奔放,有的童趣盎然,有的寓意深刻,展示了他不凡的艺术功底,表达了他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这次画展展出熊清泉的六十二幅造诣深厚的国画。熊老对记者表示,退休后的他书画不辍,办画展的心愿是想在家乡办希望小学,他认为这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熊老先生除了在香港举办画展,他今年初还远赴美国纽约、三藩市、拉斯维加斯等地办画展。早前,他也在北京、昆明、长沙等地举办了画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