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儿童代表与会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以“二十一世纪的儿童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今天在京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邀请了来自五大洲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中外知名学者、社会工作者、非政府组织及儿童组织的代表与会,论坛收到与会专家提交的学术论文近百篇。

  值得一提的是,二十名年龄在十二岁到十八岁的儿童,以参会代表或者青少年记者的身份与会,成为本次国际论坛的亮点。

  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介绍说,这些儿童是作为正式代表参会的,并非会议的点缀。这是本次论坛按照以儿童为参与主体的原则,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这些孩子在会前接受了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两天参会培训,培训以互动游戏和演讲的方式组织。

  会前,这些儿童代表还曾联名致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达他们参加本次论坛的喜悦心情以及作为主体参与社会事务的愿望。安南在回信中表示,你们参与的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就在几天前,联合国总部发起了“携手为儿童,抗击艾滋病”的全球性活动。你们已经开始对世界的前途进行思考,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

  来自菲律宾的儿童代表亚历山大将在大会上代表儿童作主旨讲话,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以这种身份参加这样的会议,他感到受到重视和关心,并且非常开心。

  论坛将历时三天,对儿童发展质量,儿童教育、性别差异与文化以及儿童保护与发展等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伍德琛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