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家姐”24小时开机服务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穗宣、王峥)李倩雯,沙面街鹅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在沙面做了13年居委工作,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好“家姐”。为了好好照顾社区内的400多位老人家,这位社区“家姐”将自己手机号码广而告之,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哪怕是在充电也不敢关机”

  李倩雯的手机24小时开机是她无意中透露的。话题从社区人口老龄化谈起,她说,整个社区有2600多名居民,但老人家有400多位,其中独居老人就达20多个。为了好好照顾社区独居老人安度晚年,社区免费为他们安装了平安钟,独居老人在家遇到什么特殊情况,如突发急病之类,可拉响平安钟,隔壁的邻居就会赶去帮助他,同时打电话通知李倩雯赶来处理。由于这些突发事件难以预测,李倩雯就将自己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以防万一,“哪怕是在充电,也不敢关机”。

  李倩雯回忆今年以来手机在深夜时分响过四五次。有一次发生在今年3月的凌晨时分,手机响起,社区内一个父母离异家庭的10岁小男孩,因为父亲过于严厉直到深更半夜也不肯回家躲在外面,年迈的奶奶找不到孙子,无计可施,试着拨通居委“家姐”的手机求助。

  就住在附近的李倩雯随即赶到和小男孩的母亲及舅舅找到大半夜,终于把这个孩子找了回来。

  跑三年为老革命争取待遇

  为社区居民解除困难,李倩雯有股锲而不舍的韧劲。社区有位曾参加东江游击队的革命老同志熊姨,她本该享受建国前参加工作退休工人生活困难补贴的待遇,由于历史原因,却迟迟未得到落实。李倩雯闻讯后,和社区党支部有关同志专门为这件事跑了三年,自掏腰包坐公交车,有时候甚至饿着肚子深入知情人家中找材料,终于申请到应有的待遇和补助。

  每月为过生日老人举办生日会

  李倩雯还率领40多名社区党员组建起社区党员义工队,冬季为沙面街所有的老人送来保暖护肩;每月还为在沙面过生日的老人举办生日会,除了帮助本社区住户,这支义工队走进广州市敬老院、孤儿院及青少年管教所。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党员还与急需帮助的社区特困居民户签订了“一帮一”协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