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车爱心接力,连接着你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姜静实习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 连日来,本报关于童车爱心接力的报道,引起了市民们强烈反响。有双胞胎童车的市民主动积极地参与,将自家的童车捐了出来,本报又根据打来电话预定童车家庭的实际情况,将童车送出去,一辆小小的童车,承载了无尽的爱。

  爱心传递手牵手

  截止到昨晚发稿,记者统计了一下,通过本报84686500热线捐赠双胞胎童车的家庭共有5家。江宁武夷花园的王女士,北西家大塘36号楼的曹女士,来自加拿大的MichelleShen、AllisonShen两姐妹,复成里的李女士以及石门坎的李先生;而通过本报热线84686500想要童车的共有13家之多。

  目前,已经有两辆童车送到了需要的家庭,还有3辆童车正在寻找赠送对象。

  市民反映很热烈

  昨天下午,市民李小姐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她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年轻的母亲,只有一个孩子,每次带孩子出去,总觉得特别累,常常抱着孩子走一段,再让孩子在童车里坐一段路程,这可以为自己减轻不少负担,也能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看世界的空间,而不仅仅是躲在父母的怀里,看一边的风景。

  “一个孩子的家庭就有不少负担,双胞胎家庭带来的负担更重,压力也更大,一辆童车,对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一辆童车要好几百元,不是每个家庭都舍得花这笔钱。就是有的家庭能够拿得出这笔费用,可买一辆双胞胎童车也不容易,毕竟这种车的市场需求量不是太大。”李小姐很中肯地说。她说,没想到《金陵晚报》能够为这部分市民着想,发起了这次爱心行动,真的很让人感动。

  除了李小姐,还有不少市民来电,对本报所做的“童车爱心接力”的报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说本报贴近百姓,不愧是一份老百姓自己的报纸。

  用行动诠释博爱

  “童车爱心接力”的报道,缘于一次采访,市民惠女士向记者讲了一个关于童车的事情:一辆传奇的双胞胎童车,两份陈年的《金陵晚报》,三个充满爱心的双胞胎家庭,在南京市民心中铸下了一段童话般的爱心接力故事。承载着这份爱心,记者与所有有爱心的市民一样,被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

  在这份共同情感的激荡下,无数的南京市民与《金陵晚报》再度结缘,有的因感动而奉献自己的爱心,有的因需要而接受这份爱心。

  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交融,在《金陵晚报》这个爱心使者的传递下,在所有有爱心的南京市民的热心参与、真诚奉献中,再一次升华。

  几辆双胞胎童车的爱心接力,似乎只是几个双胞胎家庭之间朴素的互助友爱,这中间更传承着一个城市的爱的精华、市民用行动诠释了“博爱之都”的精髓。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