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心急母亲喂奶撑破婴儿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初为人母,每个年轻的母亲都希望将最好的东西都给自己的孩子,并给孩子最多的呵护。但在最近,一位年轻的母亲因怕4个月大的孩子饿着,竟在短时间内喂了大量的流质,结果把孩子喂成了胃穿孔。

  胃穿孔的婴孩名叫赵小东,现正在江北人民医院接受观察。记者了解到,自从做过手术后,赵小东依旧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我真是糊涂啊!孩子吃过后哭,我怎么就想成是孩子又饿了呢?”面对记者,小东的母亲徐女士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数落着自己的不是。10月21日上午,她按时间表给小东喂过奶后,小东却一反常态,不但哭闹不止,两只小手还不停地摆动。“难道儿子还没吃饱?”徐女士想到这里就准备再给孩子喂奶,但因为担心是自己的奶水不够,她于是又调了一碗牛奶和米粉,连哄带劝给小东喂了下去。可没想到当天下午,小东就开始出现发烧、呕吐、休克的症状。于是他们夫妻俩赶忙将孩子送到了江北人民医院,结果一查才发现是胃穿孔。

  “我看病几十年了,从来没有遇见这样的患儿!”小东的主治医生巫斌介绍说,患儿送到医院后,情况已经很糟糕,于是他们立刻用呼吸机来维持患儿的生命,为保险起见还给患儿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B超检查后他们发现,患儿的腹腔有大量的积液。于是判断可能是患儿的肠道出现了问题。他们立刻对孩子的肠道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在胃部的背面发现了一个5毫米宽、8毫米长的孔洞。而在随后的手术中,他们还从患儿的腹腔内抽出了2000多毫升泄漏液体。

  “很明显,这名患儿是吃多了、吃撑了,这才将胃给撑破了!”巫医生表示,现在因滥用药物和暴饮暴食等原因造成的胃穿孔在成人中的比率还很高。但像只有4个月大的婴孩就患有胃穿孔,还是非常罕见的。巫医生表示,造成孩子胃穿孔的主要原因还是要归咎在父母身上,毕竟这么大的孩子不会说话,平时只能咿咿呀呀地喊,而哭也并不意味着孩子饿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不经过查证就给孩子喂食,这是很不正确的。他同时表示,婴孩4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增加辅食,但一定要逐渐增加食量,采用少量多次的喂法,切勿操之过急。(为保护未成年人,文中婴孩系化名) (朱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