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州海道蓬莱水城登州海市 蓬莱三资源申报世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19 青岛新闻网

  素有“人间仙境”美誉的蓬莱市近日决定将蓬莱三大资源———登州海道、蓬莱水城、登州海市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蓬莱古称登州,早在唐代就成为中国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已与泉州、广州、宁波等各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捆绑“申遗”并纳入联合国拟批准目录。

  同样著名的蓬莱水城,始建于宋代(公元1042年),俗称“备倭城”,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军基地。

  蓬莱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使蓬莱成为世界上海市蜃楼出现频率最多、景象最丰富的区域之一。(完)(记者 方春明)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