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哥龙妹”抢滩宁波劳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也许不用过多长时间,宁波市民家庭和企业中将出现来自黑龙江“龙哥龙妹”的身影,他们将大量出现在保安、纺织工、家政服务、酒店服务员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岗位上。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文向晚报记者描绘了与宁波劳务合作的前景。

  刘国文是专程来甬参加黑龙江———宁波农村劳务对接会筹备工作的。据其介绍,“龙哥龙妹”是黑龙江省推出的代表黑龙江省外出务工农民整体形象的农村劳务品牌,已经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正式登记注册。从外在形象上看,“龙哥”高大强壮,“龙妹”端庄秀丽,且都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从内在修养上看,“龙哥”勤劳、热情、豁达、耿直,“龙妹”质朴、聪慧、善良、诚信。目前,“龙哥龙妹”劳务品牌中的鹤岗保安、兰西纺织工、绥棱缝纫工、拜泉编织工、安达电焊工、克山礼仪、依安亮心大姐、大庆酒店服务员等在国内外劳务市场上十分抢手。

  截至目前,黑龙江全省已有近400万的“龙哥龙妹”在全国各地和俄、日、韩等国家或地区务工创业,逐步成为了新一代产业工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