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小时缺水体验”唤起节约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陈利军

  宁波晚报讯昨天,在宁波大学学生公寓里举行的“24小时缺水体验”活动中,近40名参赛同学,凭着自己的灵活运用,完成了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在外语学院大二的一个女生宿舍里,寝室长小刘告诉记者,学校只为每个参赛寝室准备了两小桶水,却要做许多规定动作。为了有效地利用这些水,她们就把用过的脏水进行分类,然后根据水的干净程度重复利用。如洗头用洗完脸的水,洗衣服用第二遍洗头的水,拖地用洗完衣服的水、冲厕所用拖完地的水,这样循环利用,既完成了规定任务,又节约了不少水。

  而男生呢,虽没有像女生那样精打细算,却也把脏水一盆一盆地蓄着。小陈同学告诉记者,为了不浪费水,洗脸的时候他们就用水把毛巾沾湿,原本刷牙要满满一杯的水,也只用了半杯。

  在这24小时内,学校除了给每个寝室提供两桶生活用水以外,还给他们提供了一瓶矿泉水作为饮用水。上午近10点的时候,女生寝室的水还原封未动,而运动量比较大的男生也只喝掉一点点。一名男生寝室长表示,他们给每个人都分了量,非到关键时候都不喝。

  这次“24小时缺水体验”的活动着实让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工学院的一名男生告诉记者:“平时虽然也知道要节约用水,但都不太会有意识地去做。通过自己亲身参与,才真正感受到了用水的宝贵。”

  本次活动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只要同学们注意生活的细节,就能节约许多资源。今后将把节水过程及感受通过DV、报告会等形式告诉更多的学生,让他们树立起节约、节能的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