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寻找失去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22 兰州晨报

  我是一只小鸟。

  曾在林间嬉戏,在枝头高歌,听着潺潺溪水声长大,在无垠的天地邀游。那种快乐,是发自内心的,是无拘无束的。那种快乐,叫做自由。

  如今的我,是站在笼里仰望蓝天的鸟。由于人们对鸟的“喜爱”,我被囚禁在这儿

。虽然丰衣足食,可对于一只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

  他们锁住了我,锁住了我的歌声,锁住了我的幸福,锁住了我对蓝天的畅想。

  我不再是一只小鸟,而是一个囚徒!

  我是一个书生。

  我在墨香中成长,品尝着精神的食粮,对书本充满着好奇,对知识充满着渴望。

  从一个生字到一篇文章,从一道数学题到一段逻辑推理。我饱尝着成功的喜悦,在探索中进取,那种快乐,叫学习。

  但如今“99分,98分,85分,80分……”这些不足以说明问题的分数突然变成了学习的目标,评定好坏的标准。以往的主动变成了被动,以往的快乐变成了痛苦。我们在为那个理想中的满分前进,放弃了那些享受学习中快乐的机会,这时的学习,叫做痛苦。

  单一的目标,使得原本丰富的学习变得枯燥,我们被囚禁在书本里,作为“奴隶”的我们,还在乐此不疲地为“目标”努力。你可曾想过,当你揣着那唯一完美的试卷,走向社会时,你缺少的还很多。那时的“完美”不再是完美,那时的“快乐”不再是快乐……

  释放自己的心灵,让自己在学习的快乐中畅游,让自己重新在那种失去的快乐中成长。

  我就是那只小鸟,那只被囚禁在书本中的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