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河东岸,崛起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蒋娟)“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加快实施,为河东区带来了全面协调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河东区区长陈彦云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东区将全力打造以南站中心商务区(CBD)为核心的商贸物流基地,突出“洋务溯源”为主题的直沽文化旅游基地和以二号桥地区都市工业园为中心的新兴加工制造基地。到201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30亿元以上,占全区GDP的88%。

  陈彦云介绍,近年来,河东区的GDP以超过22.5%的速度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区财政收入平均增幅达28.5%。目前,河东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十一经路地区成为本市重要的金融中心,云集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太平洋保险等国内外重要金融机构;津滨大道左右集中了劝华、家乐福、家世界等大型综合商贸中心和家具家居、灯饰建材等专业批发市场,成为面向全市、辐射三北的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

  今后,河东区将着力构建以现代商贸、现代物流、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在南站中心商务区海河综合开发节点,建设商贸中心。与之毗邻的十一经路地区在现有基础上,将引进国内外金融保险机构总部入驻。在海河开发的另一个重要节点天钢地区,将建本市最大、服务津京冀、辐射环渤海的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已有多家国际大财团计划在天钢会展区投资,其中德国赫尔佐科国际公司计划投资12亿美元建设“天津环球交易中心智慧城”。河东区还将以“洋务溯源在直沽”为主题,建设“一街两片”旅游商贸区,即直沽文化旅游街、北洋公园和柳墅行宫,将大直沽打造成最能体现天津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的旅游黄金板块。在二号桥地区建设包括都市型加工、仓储物流加工、机械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都市型工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