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电动汽车整车运行检测实验研究课题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经过3年多的研究和建设,由落户汕头市的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承担的“电动汽车整车运行检测实验研究”课题,近日在我市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十五”期间,我国把电动汽车列入“863计划”重大专项向产业化推进,专项设立40多个研究课题,“电动汽车整车运行检测实验研究”是其中的一个课题。科技部、专项总体组、专项办公室将该研究和建设任务交与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管理中心承担,为此,

试验示范区管理中心组成课题组并依据课题研究和建设内容分解为11个子课题,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重庆汽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本课题的研究,旨在通过开展电动汽车整车运行检测试验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改进和完善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整车运行检测试验和用户使用考核试验所需的试验条件,初步形成按照电动汽车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技术要求和试验规程,进行电动汽车检测试验的能力。课题的研究,共有5项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和4项技术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由于课题对电动汽车检测试验技术进行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研究开发工作,是我国电动汽车乃至汽车研究开发的最基础工作,将会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关键技术标准;其中“高压绝缘短路安全检测装置”、“充电机检测装置”、“电动汽车车载记录装置”、“电动汽车能量消耗检测装置”都处于我国电动汽车行业技术领先地位的检测设备,具有广泛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前景。

  由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总体组组长万钢教授率领的国家课题验收组的专家们在汕期间,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试验检测设备和已形成检测试验能力与条件,试验示范区“十五”课题研究任务的完成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经过专家评议,本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