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金信园部分居民封闭小区通道 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11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市区金信园小区部分居民提出将包括该园7幢、8幢、9幢住宅楼的通道进行连接封闭,引起金涛盲人按摩院乃至市残联按摩指导中心的不满,认为此举措与提倡创建无障碍社区精神相抵触,给盲人按摩师上、下班带来不便;而金信园部分居民则称为加强治安管理,宜封闭通道以免闲散人员进入小区。

  前天,市区金涛盲人按摩院盲人向本报编辑部反映称,几天前,金信园住宅小区部

分居民提出要将包括该7幢、8幢、9幢住宅楼的通道连接封闭,准备在小区空地建停车场,收取物业管理费和寄车费。这本是一桩小事,却令居住在金信园7幢的20多位盲人按摩师感到不满。他们认为,一旦通道被封闭,今后按摩师到只有一步之遥的按摩院上班和返回宿舍休息、用餐,得绕一大圈走冤枉路。

  盲人按摩师认为,这与当今提倡创建无障碍社区、方便残疾人的要求相抵触。为此,按摩院负责人与居民多番磋商,提议由市残联和按摩院出资,负责小区内道路和下水道的维护修理,并安装闭路电视进行监控,设立保安亭和聘用专业保安看护小区,一方面为小区居民提供全天候治安管理,一方面确保盲人上下班的安全,而且不向小区居民摊派任何费用,甚至不收取物业管理费和停车费。但因种种原因,双方协商未果。

  记者就此采访了汕头市残联按摩指导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按摩院是市残联为解决盲人生活出路而投资兴办的按摩理疗服务性机构,指导中心不主张将金信园7、8、9幢住宅楼的通道封闭,愿出资负担起小区管理责任;希望居民从大局出发,支持残疾人工作。

  记者近日在金信园现场看到,封闭通道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金信园部分居民则认为,将通道封闭有利于治安管理。因为小区内常有闲散人员出入,时有居民家的单车遭盗,封闭通道有利于保障居民财产安全。(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