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管道喷出火苗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傅强)昨日下午2点10分,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接到电话:“岳阳西里148号之一煤气泄漏,着火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管道四周已围起了警示反光锥。起火的煤气管道在楼房的东北角,靠近地面。两米之外就是岳阳西村的配电房。走近一看,漏气口在管道的拐角处靠近地面的地方,周围的管道已被熏黑。

  最早发现着火的邱先生说:“下午2点左右,我和朋友走到楼下,看到从楼外的煤气管道里喷出30多厘米长的火苗。我赶紧跑到远处打电话通知邻居。楼里的住户一下子跑光了。因为害怕煤气管起火引起爆炸,大家都不敢上前灭火。不一会儿,两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由于火势仅在管道漏气口,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煤气公司的江先生说,管道漏气是地层塌陷挤压造成。幸好漏气的管道在室外,空气流通,煤气浓度不高,煤气阀门关掉后,险情立刻被排除了。至于起火原因,估计是遇到室外的明火引起。火势仅限于漏气口,因为管道内有气压,所以火势不会进入管道。

  记者离开时,煤气公司已经挖开地面,维修破漏的煤气管道。(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