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状元成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大“考研交流面对面”活动吸引千名考生来取经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不走进去看,还以为是哪个明星来厦大搞见面会。前晚厦大和聚英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考研交流面对面”活动吸引了千名考研学生,7个去年考入厦大的考研状元成了焦点。

  状元们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数学考了146分(总分150分)的金融学状元林鸿考研时很会睡,一天要睡八九个小时。“休息好了学习的效率才会好。”她说,专业课要打好基础,基础题要认真做。辅导书不要看得太多,一本就够,要把它的精髓和解题技巧吃透。

  西方经济学专业状元洪力考研时几乎每天傍晚都要打球。“通过运动既可以和别人交流,排解考研生活的单调和紧张,还可以让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学习效率特别高。”

  状元们介绍完经验后,挤满报告厅的考生提了一大堆问题,持续了1个多小时。新闻学状元和企业管理学状元都同时被问了五六个问题,主持人不得不让他们集中回答以节省时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