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迷网游酷杀3名长辈 少年将行凶当“传奇”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2:4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李剑萍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看守所里看到小傅(化名)稚气的脸时,实在不敢相信:就是他,刚刚在一周前亲手砍死了3名长辈(自己的亲叔公、叔婆以及族伯母)。他在讲述时事情经过时竟异常冷静,审讯他的合浦县公安局民警在一旁说:“他玩传奇游戏都玩痴迷了。”

  少年屠刀举向三老人

  10月19日清晨,合浦常乐镇大教村委罗屋冲村的村民傅某(73岁)和妻子杨某(61岁)倒在门边血泊中。在他们的屋里,他们的大伯母周某(84岁)也倒地身亡。常乐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到了现场勘查。

  谁那么残忍地将3名老人杀害呢?警方经过36个小时的侦查,在一所网吧中,将仍沉迷在网络世界中的凶手小傅抓获。小傅,1989年3月23日出生。

  3年前,他在常乐镇的中学读初一,只读了一个学期便因逃学上网吧而辍学。后来,在北海打工的父母,将他接到北海一家私立中学重读初一。仍然迷上网吧的他,经常将父母给的生活费用拿去上网。这样的上学生活只维持了一个学期,又以小傅逃学而告终。

  这期间,他因无钱上网,而经常回村偷亲戚和家人的钱。有了钱,他就去网吧上网。半年前,他因为猥亵8岁的堂妹,被死者夫妻怒骂过。

  今年5月,小傅到广东一家工厂打工,可没到一个月就跑了回来。依然过着偷盗然后上网的生活。今年8月22日,他偷了村里一名五保户的1600多元后,离开村子来到合浦县城上网。

  供述就像讲别人故事

  在看守所里,小傅异常冷静地叙述了杀人的经过:10月18日那天,他身上已经身无分文,只好走出网吧。因怕被熟人看到,他从镇里步行十几公里走小路回村,到村里时已是下午6时多。他没敢回家,在村外的草地里睡了一觉后,想等到深夜再去偷钱。

  19日凌晨4时左右,他来到叔公傅某家墙外。他知道叔公是个“牛中”(牛贩子)家里一定有钱。

  从叔公家的矮墙翻了过去。小傅因为害怕,在厨房里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婶婆杨某进厨房说:“什么人?”“当时我很紧张,顺手从砧板上摸起一把菜刀,转身将她砍死。这时,叔公傅某(听到声音)从屋里出来,我怕他认出我来,又将他砍死。

  “这时,听到有人开门进屋来,我躲在房内的门边,(借着亮光看到是邻居家的阿婆周某),便用力抓住她的头发向屋里拉,她被拉倒在地上,我举起一根木头,向她打下去……”将3名老人都打倒后,他在叔公的床上、打开衣柜找钱,找到了几百元后,他在厨房里洗干净手、脸和身上的血,然后翻墙逃出村去。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韦怡 作者:许海鸥 李剑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