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镇”字没在意纳税户面临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 通讯员陈俊峰、黄洁湖、徐景文)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国家税务局龙华税务分局获悉,近期该分局办税厅违法违章处理窗口每天都有纳税户由于逾期办理税务登记证变更手续而面临行政处罚,受罚户比以往增加不少,其原因竟是一个“镇”字惹的“祸”。

  据宝安区国家税务局龙华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宝安、龙岗两区在去年的城市化后,原来的镇改为街道,经营期限到期的工商户在办理营业执照延期时名称发生了微小的变化,即原来的“镇”字被去掉了,实际上营业执照名称已经变更,许多纳税户却没有在意。最近,各银行在清理纳税户开立的基本账户中工商营业执照名称与税务登记证名称不一致的账户时,清理出一大批这样的纳税户,而这些纳税户绝大多数前来变更时已经逾期。

  对于受处罚的情况,该分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以前是每天一两户,这几天每天都有十多户纳税人来接受处理。”

  为此,税务机关在此提醒,希望广大纳税户营业执照变更后应及时到税务机关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以避免不必要的处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