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眼长瘤大如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治家) 江门市江海区一名3岁幼童,双眼各长一个跟自己的头一般大的硕大肿瘤。目前,两个大肿瘤大得已经完全盖住了小孩的鼻子,整个面部除了两个大肿瘤,露在外面的差不多只有一张小嘴,连呼吸都有困难。因家境贫困,无钱做手术,两个大肿瘤仍在疯长。

  不到两岁即被摘掉一只眼球

  昨日,记者来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小伟康躺在床上呻吟,双眼隆起的大肿瘤比自己的头都大。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小伟康出生的时候,眼部就长有一个小小的包,当时他们没有在意。随着小伟康一天天长大,眼部的包块也随之变大了。这下子,他们才着急起来,将孩子带去求医。医生诊断,小伟康患的是视网膜母细胞瘤,必须住院做手术。由于没有钱,父母只得将儿子带了回家。后来因为怕肿瘤病变,小伟康不到两岁时在广州的一家大医院摘掉了一只眼球。

  不幸的是,小伟康双眼的肿瘤并没停止增大,在缺少治疗和营养不足的情况下,近几月来其眼部的细胞瘤快速增长,两个月前肿瘤长成鸡蛋大,将眼睛挤压得睁不开,现在已如同自己的头部一般大,鼻子看不见了,连小嘴的位置都被肿瘤霸占,父母每次给他喂饭都很困难。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尽管整天被病痛折磨,儿子还是很乖,很少哭闹。记者站在这个可怜的孩子面前,听到的是他艰难的喘息声,因为肿瘤完全把他的鼻子盖住了,小伟康连呼吸都艰难。

  小伟康的父母都是农民,根本无力承担儿子的手术费用,母亲的心都碎了,经常以泪洗面。据其介绍,儿子目前只是口服一名乡下中医送的一些中草药。(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