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英语国家移民在澳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英语非母语人士的就业道路艰辛,即使找到工作,也通常与自己过去的工作经历迥然不同。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逾15岁的1570万人口中,430万人出生于国外,有130万人是移民身份,其中近70%来自英语非母语的国家。移民的失业率为5.6%,比总失业率5.1%略高。

  来自英语非母语国家的移民,找工作处境艰难,失业率高达6.7%,而英语国家移民的失业率仅为3.6%。来澳前有大学文凭或学历的移民,失业率明显低于仅有普通教育的人士。

  报告还显示,在澳移民改变职业的几率很大。在经理和辅助专业人员中,近70%移民的职业完全改变,41%的技术移民签证持有者也不再重操旧业。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