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网路上狂奔》作者要替网瘾少年起诉网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专电(记者郭威)28日下午,新书《在网络上狂奔》的作者张春良在北京称将为网瘾少年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公益诉讼——起诉整个网络游戏产业。

  2004年底,13岁的男孩张潇艺,在到网吧上网36小时后,站在天津海河外滩一栋24层高的楼顶上,双臂平升,双脚交叉成飞天姿势,纵身跃下,试图飞起去追寻网络游戏中的那些英雄朋友……这位少年死前曾留下了8万字的网游笔记《守望者传》。由群言出版社新近出

版的《在网路上狂奔》一书,全文整理收入了这部网游笔记,展示了该网瘾少年不幸夭折的前前后后,并指出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侵害已经非常切实和具体。

  据悉,网瘾少年跳楼悲剧发生后,中国经济导报网瘾防治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春良利用近一年的时间,走访了全国各地260家网吧,调查了700余例因青少年迷恋网络游戏而引发的各种悲剧。他在书中认为,“张潇艺并不是网络游戏偶然的牺牲者”“网络游戏是可以存在的,但‘吃人’的网络游戏必须要被遏止”。

  张春良告诉记者,他本人已受张潇艺父母的委托,将展开一场针对整个网络游戏产业的“前所未有”的公益诉讼。“我为张潇艺打这场官司,就是要替众多像他一样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的孩子们维权,也是要告诉网络游戏商们,他们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