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代’对我们重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邬先江

  宁波晚报讯一家代理出口货物运输的企业因为向外贸企业重复收取出口货物包干费和查验费,被法院认定构成不当得利。宁波海事法院日前判决从事货代业务的某国际运输公司向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返还不当得利款1.5万元。这是宁波海事法院首次审判不当得利案件。

  去年9月3日,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某国际运输公司办理货物从上海港至智利伊基克港的出口运输。

  当月13日,该运输公司向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开具了该票货物的包干费和查验费合计1.5万元的发票,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当月22日通过银行悉数支付。

  当月23日,该运输公司再次向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开具5000美元、包干费人民币6000元、更改费人民币4500元的发票各一张。浙江香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16日分别支付了上述款项,但事后认为运输公司重复收费,依法向宁波海事法院提起运输公司不当得利的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