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富豪捐亿元 助香港科大招揽全球尖子入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三十日宣布,获多位人士捐赠,成立总值逾一亿港元的新奖学金,以招揽全球尖子入读科大。其中最大笔的捐赠者是有“大马糖王”之称的嘉里建设集团主席郭鹤年,他捐出五千万元。

  科大三十日公布推出逾亿元的新奖学金,是由多位社会人士捐赠集合而成,大部分捐款均可申请特区政府配对补助金计画。目前科大已成功筹得极接近特区政府配对补助金计画
上限,所需的四亿五千五百万元。

  科大校长朱经武教授指,学生是大学的重要资产,他感谢捐赠者支持科大发展成为卓越学术中心。

  这批奖学金将用以招收本地、内地及国际优秀学子,奖励学业成绩卓越,富领导才能的学生。这捐款同时会用作助学金,资助本地学生参与交换生计划,到海外著名学府修课。科大理学院、工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均可申请这笔奖学金,有个别捐款人则指明奖学金提供予修读生物化学、计算器科学及工商管理的学生。

  科大的亿元奖学金,半数来自东南亚首富郭鹤年,他捐赠了五千万元。这是继他于一九九一年捐赠二千万元予科大,设立薄膜科学研究及激光与光电两所实验室后,第二宗对科大的主要捐赠。

  据了解,郭鹤年与科大相交多年,其子郭孔演也为科大校董会成员。

  而名人富豪刘銮雄也透过刘銮雄慈善基金,再次捐出二千万元奖学金予科大。刘銮雄早在二○○三年,率先捐出二千万元予科大成立奖学金,带领富豪捐赠大学的风气,这次他的捐款同样会以基金形式运作,支持科大吸纳全球精英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