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6人赶上了免费培训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近日,奉化首期“劳动预备教育”开学仪式在该市职教中心举行,来自该市的45名学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班。据悉,这已经是我市第四个开展“劳动预备教育”的县(市)、区了。

  奉化的首期培训班学习的内容以机械数控为主,并结合生产所需学习一定内容的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集中学习时间半年。学员学习期满后,取得相关劳动技能等级证书,学校将根据学习情况,推荐学员到相关企业工作。据悉,今后,学校还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开办电子电工类、服装类等其它专业的“劳动预备教育”培训班,继续造福当地农村学生。

  从今年开始,我市出台政策,决定对农村未能继续升学、准备从事非农产业工作或进城务工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半年至一年的免费劳动预备制正规职业技能培训,使受训者掌握初级或中级以上的职业技能,基本适应我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对劳动者的素质要求。培训经费实行政府全额补助,标准为:制造业类专业每生每年2400元,服务业类专业每生每年2000元。劳动预备教育的内容主要由公共课、专业课、技能课三部分组成。公共课一般开设语文、数学、计算机、职业道德和法律知识等四门课程,高中毕业生可免修语文和数学;专业课根据不同专业一般开设5—6门课程。

  据市教育局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有506人赶上这趟了免费培训大餐,为他们自己将来的工作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