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居居民享受“霸王暖” 供暖企业背负大包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9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静)热作为一种商品,热用户一旦消费了,就理所当然要缴纳费用,但是银川市康居等住宅小区居民却执意要享受“霸王暖”,目前仅康居A区及C区的上一个采暖期采暖费收缴额不足1%,使供暖企业的运营受到影响。

  据宁夏哈纳斯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力宏介绍,上一个采暖期由该公司供暖的康居A区及C区,目前仅收缴到70多户居民5万元的采暖费,而对于居民达7000户、供暖面

积达70万平方米的区域,这些采暖费不足应收缴额的1%。面对该区域拖欠的600多万元采暖费,公司职员不得不从今年3月份起,放弃节假日挨家挨户收缴,但由于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收缴该区域采暖费成了该企业难啃的“硬骨头”。而大量采暖费无法按时收缴,也对购进气源、企业再生产产生不良影响。

  记者从银川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该区域供暖管网及锅炉正常,供暖质量没有问题,康居居民应该树立热也是商品的意识,积极配合供暖企业缴纳上个采暖期的采暖费,而供热企业也应向热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康居新村、康居B区也存在采暖费收缴率低的现状。而原城市居民供暖费收缴率相对较高,拖欠采暖费、享受“霸王暖”的热用户较少。

  目前该公司仍在积极收缴拖欠采暖费,如果大量采暖费仍无收缴的可能性,将根据银川市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申请退出对该区域的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