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比尼奥打破“进球荒”皇家马德里暂时“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结束了第10轮的一场焦点之战,皇家马德里客场以2比0力克皇家贝蒂斯,终止了两连败,此前遭遇“进球荒”的罗比尼奥先拔头筹,梅西亚锦上添花,这场胜利暂时将皇马送上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皇家贝蒂斯近况糟糕

  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皇家贝蒂斯,这是他们继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之后连续迎来的第3个劲敌。“欺软怕硬”的皇马运气不错,虽然他们已经连续10次在客场没有战胜过皇家贝蒂斯,但对手的近况比皇马更不济。最关键的是,缺乏欧战经验的皇家贝蒂斯显然还找不到双线作战的门路,于是在西甲战绩不佳。皇马这回可谓“占了便宜”。

  在罗纳尔多、齐达内、巴普蒂斯塔和贝克汉姆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主教练卢森博格被迫回到实用足球的路子上。令球迷“惊喜”的是,缺少巨星的皇马变得勤勉积极了,跟过去的7人进攻3人防守不同,本场比赛皇马是7人防守3人进攻。而皇家贝蒂斯正是在皇马优异的防守面前无能为力。最终,皇马抓住了两次得分机会,以2比0取胜。

  赛后,卢森博格面对媒体采访时又挺直了腰板:“我不觉得皇马赢球就走出了危机,就跟我认为皇马两连败不算什么一样,但赢球就是硬道理。”

  皇家马德里防守制胜

  是役,卢森博格用“万能”的拉莫斯担当后腰角色,埃尔格拉回到中卫位置,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在中场首发,古蒂出任前腰,罗比尼奥和劳尔搭档前锋线。皇马在第30分钟取得领先,劳尔左路横传,罗比尼奥在中路15米外踢出弧线球射门,球擦球门右侧立柱破网。这个教科书般的进球是罗比尼奥本赛季第2个联赛入球,此前因为缺少进球而遭到非议的罗比尼奥在刺激下再度爆发了。

  下半场,“防守型”皇马收缩半场打起防守反击,包括在西甲效力了11年的劳尔也不断回收协防。皇家贝蒂斯进攻乏术,他们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在第76分钟,瓦雷拉右路开出任意球传中,奥利维拉前点头球摆渡,埃杜后点头球攻门,球打中球门左侧立柱弹出。

  皇马在第80分钟扩大比分,古蒂中路挑传,刚刚替补迪奥戈出场的梅西亚中路头球吊射破门。最终皇马在客场以2比0全取3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