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各国知名企业家献策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李佳佳赵芸芸)又是一年高朋满座时,今日,上海市市长韩正与世界各国知名企业家聚首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第十七次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就上海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听取国际企业界的广泛意见。

  韩正说,一年一度的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早已成为上海汲取真知灼见的一条重要渠道,相信各位成员的远见卓识一定会再次给上海带来有益的启迪和帮助。

  在阐述今年会议主题时,韩正表示,发展服务经济,是确立经济中心城市基本经济形态的客观要求,是产业结构高度化的必然结果,是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之一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上海优势、做好加快自身发展与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的根本途径。

  韩正说,上海将以信息化为基础,以金融、物流为重点,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突破口,以发展大型服务企业集团为龙头,提升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层次、规模与能级,尽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

  今日的会议由现任主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主持,会议还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与构建现代化城市”、“举办世博会与上海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发展与上海制造业升级”等三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为增进与国际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在推进改革、建设中借鉴、吸收国际有益经验,一九八九年在时任上海市市长朱镕基的倡议下,上海创立了有国际知名企业家和经济专家组成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并于当年的十月在上海举行的首次会议。咨询会议确定每年召开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