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交易额微增 采购商数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日电(陈国华刘婷婷)九十八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今日闭幕。据统计,本届广交会成交二百九十四亿美元,比上届微增百分之零点七,尚属稳增;截至二十九日,到会采购商十七万,比上届下降九个百分点。

  在连续多届成交额和采购商高增长之后,本届广交会呈现回落态势。这也预示着中国外贸在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将出现增幅回落的趋势。可以说,这是中国外贸的理性回归。

  成交排名,欧盟、美国和中东位居前三,分别为一百亿美元、四十二亿美元和三十六亿美元,三者占总成交额六成。而与日本成交增幅比上届高出百分三十,甚为惊喜。

  到会客商中,亚非采购商跌幅较大,欧洲采购商增幅较大。其中,亚洲九万九千人,占总数一半,比上届下降一成,非洲下跌三成,而美洲两万人也有九个百分点跌幅,欧洲客商三万七千则比上届增长百分七。

  对采购商到会减少,广交会副秘书长徐兵解释称,本届广交会恰逢穆斯林斋月和印巴大地震,这是导致采购商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来自伊斯兰会议组织OIC的五十七国成员比上届减少一万三千人,占总减少人数的七成。

  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投诉上升。两期展会,共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二百八十七宗,与上届相比增加四成,被投诉企业八百二十二家,其中涉外二百三十三家。涉及侵权主要以日用品、家电、办公文具、玩具为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