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皮女生“鬼节”戴鬼脸 竟吓瘫同宿舍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前晚,俗称鬼节的西方万圣节前夕,重庆大学城一高校宿舍内,追新潮求刺激的女孩戴着喷血鬼面具回到寝室,不料将室友当场吓“瘫”。重庆晚报消息,专家提醒:万圣节时,“装鬼”切莫玩过火。

  小咏(化名)是重庆大学经贸学院大一新生,来自云南腾冲农村。前晚10时许,她听到敲门声,遂下床开了门。谁知,惊现眼前的竟是一戴着黑色三角帽、满脸是血、双眼冒光的

白面骷髅头。小咏吓得一声尖叫,连连倒退,腿一软一屁股坐在地板上。而“骷髅头”竟诡异地发出“嘿嘿”的阴沉声,吐出红舌头缓缓逼来,一张尖细僵硬的白骨爪盖向自己面门……

  此时,小咏额头渗出冷汗,惊恐地瞪大眼睛,脸一阵红一阵白,大口喘着粗气,双手撑地直往后躲。就在“白骨爪”即将碰到自己脸庞时,“骷髅头”突然大笑着跳开,翻下黑帽,露出本来面貌——原来,“骷髅头”是同室女友小璐(化名)。

  事后,小咏捂住胸口喊心闷,半天才缓过气来。小璐连连安慰并致歉“只想借西方万圣鬼节开个玩笑。”而小咏表示此前从未听说有这个节日,毫无心理准备。

  据悉,去年万圣节夜晚,成都一妇女被3个扮作妖魔鬼怪的狂欢青年吓晕,后诊断为“惊吓综合症”和“急性心因性反应”。近日,该妇女欲聘律师起诉至法院,向3人索赔各种损失共1.2万元。

  重庆市仁格心理咨询所心理学专家表示,在胆小者毫无心理防备的状况下,突然实施恶作剧惊吓和玩笑,可能导致对方产生“惊吓综合症”。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则表示,恶作剧者若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即使是无意为之,也应对“玩笑”或“恶作剧”的后果有预见,如因此对对方造成伤害或不利后果,将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朱昕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