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和统会举行沈策先生追思会 众多华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30日电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0日在纽约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知名爱国人士、该会总顾问沈策先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周赛星副总领事、纽约众多侨团组织的代表和纽约和统会成员近百人参加了追思会。

  周赛星在追思会上发表的悼词中讲道,对知名爱国人士、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老朋友沈策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肯定和高度赞扬了沈先生为祖国统一事业所做的贡献。

  周赛星指出,在沈先生移居纽约后,他仍然保持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和赤子之心,时刻关心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关注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他不畏艰辛和困难,组织并参与各种爱国爱乡活动,支援祖国、伸张正义,在纽约侨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周赛星说,沈先生秉持民族大义,一贯坚决反对“台独”与国家分裂,为祖国的发展及和平统一大业倾注了毕生的精力,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国老人”、“和平老人”、享有较高威望。他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为民族大业不懈奋斗的宝贵品格,将永远为人们所铭记和怀念。她表示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仁人志士继承他的爱国精神,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回顾了沈策先生数十年身体力行,团结侨胞,发起并成立全球第一个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经历。沈策先生主张摈除历史恩怨,实现祖国统一,振兴伟大中华。他事必躬亲,积极参与从宣传动员到街头募捐救灾等各项活动,出钱出力,奔走呼号,成绩斐然,深受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尊敬。

  花俊雄说,目前两岸形势有走向缓和的迹象,两岸人民要和平,要发展的诉求日增,反独促统的正义呼声日隆,“台独”势力必将以失败告终。他表示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全体同仁将戮力同心,继续完成沈策先生未竟的事业。

  知名爱国人士、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员沈策先生因病于10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黄埔军校同学会28日在北京八宝山为其举行了追悼会。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敬献花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