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姑娘钟爱外地郎 异地联姻稳占二成上升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日前,记者在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我市两地婚姻所占比例已达到总数的二成。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岛城市民地域观念的日益淡化,我市异地联姻的家庭还将不断增多。

  两地婚姻,是指一方户口在青岛、另一方户口在外地的夫妇。岛城的日益开放带来了婚姻结构的悄然改变。李沧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也表示,在异地婚姻中,虽然仍是以外地

女孩与青岛男性结为夫妻为主导,但越来越多的本地女孩也开始接纳外地男性并选择其为配偶。

  在婚介所,本地女孩择偶意识的改变尤为明显。大连路一家婚介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各方面条件不错的外地男性只要一“上榜”,就会吸引不少青岛女孩的注意。因为越来越多的本地女性看中的是外地男性在事业上的闯劲和上进精神,用一位前来征婚女性的话说,寻找另一半时,对方是哪里人并不重要,人品、能力,性格是否合得来才是关键。

  两地婚姻稳定程度如何?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与本地婚姻相比,两地婚姻似乎更加稳定,以目前居多的青岛男性娶外地女子的婚姻关系来看,来自外地的女性,依赖感强,对婚姻很看重,另外许多青岛男性的年龄也相对偏大,因此感情会相对稳定。当然,也不能避免因两人的生活习惯差异引发摩擦,这正是两地婚姻产生问题的主要因素之一。为此,有关专家表示,这更需要一个家庭内部加快相互磨合和相互适应的过程,这样才能使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更加和谐。(记者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