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狂拍流浪人 缺德少年被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见习记者周凤丽2005-10-31)

    “两个少年在众目睽睽之下举着相机对着吃垃圾的流浪人一阵拍摄,真让人觉得别扭,流浪人也是人,怎么能随便拍呢?”10月29日,家住乌市友好路附近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

  据张先生讲,他早晨上班路经友好路时看到,两个高中生模样的青少年,举着数码相机对在路边捡食垃圾的流浪人就开始拍摄,那个流浪人像没看见一样,头也不抬地继续扒拉垃圾往嘴里送。两个少年像找到灵感一样,换着角度拍了好几分钟,少年的举动引起不少路人围观。

  “虽然那个流浪人做出一些不正常的举动,可是这样公开拍摄,我觉得他们这种做法非常不妥。”张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张先生所指地点看到,两少年与流浪人均已不知去向,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少年贸然拍摄别人的场景她也看到了,但她并没有上前劝止。

  据乌市恒达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解释,由于不确定这两个少年拍摄的具体目的,不能肯定他们是不是违犯法律,但是,他们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

  该所宁律师说,若拍摄者将所拍照片、画面等信息通过网络等途径公布出去,造成不良社会后果的,拍摄者将可能受到流浪人家属或有关执法部门的追究。: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