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明起启用社保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原有医保卡升级后和新卡并用,2009年起旧卡不再使用

  本报讯 (陈心华 陈相秋) 明日起,我市社会保障卡的启用和换发工作将正式开始,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卫生保健等方面将实现“一卡通”。

  旧卡明日起停止发放,到2009年元月1日后,全市统一使用新的社会保障卡,旧卡将

不再使用。到时,社保卡将在提供社会保险、劳动就业等相关服务基础上,与市民服务信息系统对接,将服务拓展到公安、民政、计生、公积金等社会事务领域。

  社保卡是在原有医保卡的基础上升级而成的,我市现有76万多张医保IC卡。过渡工作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完成,这段时间内,原有医保IC卡升级后和新卡并行使用。

  从明日起到明年6月,暂不换发卡,只制作新增加人员及因卡丢失或损坏人员的社会保障卡;明年7月至2008年1月至12月换发卡。

  相关链接

  市民办卡须知

  

  市民首次办理社保卡需在地税部门办理投保登记手续,5个工作日后,到参保单位所在市、区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制作社会保障卡手续,制作期为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0天。

  市民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照片要参照二代身份证的标准。

  遗失补卡须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时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挂失、更换手续;也可通过12333电话呼叫中心办理挂失手续,挂失后5个工作日内参保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挂失、更换手续。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