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焊接火星点燃棕树街坊盆桶上阵灭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24 信息时报

  

焊接火星点燃棕树街坊盆桶上阵灭火(图)

  工人焊接防盗网,火星溅到旁边棕树上,棕树枯叶起火,街坊用脸盆、水桶等工具向窗外泼水灭火。昨日14时20分许,海珠区同福中路牛奶厂街某宿舍门前上演着这样一起街坊灭火的场面。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在该宿舍楼7楼拆防盗网的师傅正在焊接,突然之间有几缕火星飘向旁边的棕树,顿时猛烈燃烧起来。“火势最旺之时,火苗升起两层楼高,整棵棕树被火包围。浓烟顺风飘进家里,烧毁的枝桠掉落地面,地面也形成一个小型的火场。风很大,火星乱飞,威胁居民家里安全”。

  “着火啦,着火啦”,这名焊接师傅最先发现棕树起火后大喊起来。由于是周末,大部分的街坊邻居都在家,大家立即拿盆的拿盆、拿桶的拿桶、拿灭火器的拿灭火器、拿水管的拿水管,齐齐上阵。

  据介绍,街坊们大约花了15分钟,基本把火扑灭,但树上依然冒出浓烟。此时消防人员到了,消防人员架起梯子,最后将所有火种消灭干净。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这个棕树的枯叶已经完全被烧毁,树梢也留有不少黑色的烧焦痕迹;地面上,大片的灰烬和水混在一起。

  据小区保安介绍,整个事件没有造成居民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只是不知道这棵棕树还能不能熬过冬天。

  时报记者杨绍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