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展开大规模寻宝之旅 追查价值5亿英镑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54 青岛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警方正展开寻找总价值5亿多英镑的5.5万件被盗艺术品行动。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这些艺术品是在前苏联解体以来的15年间走私出境的,被走私分子拿到黑市上非法交易。在此次被称为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寻宝之旅中,俄罗斯当局试图追回3400件油画、3.7万尊雕像和1500本珍贵书籍以及硬币、乐器等珍品。它们全部是从博物馆、教堂和私人收藏者手中被盗的。

  俄罗斯内政部调查人员建立了第一个全面的包括所有失窃艺术品的数据库。另外,他们还向国际刑警组织描述了其中700件最为珍贵的艺术品,希望其中一些出现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时能被追回。

  调查人员说,艺术品大盗们主要的走私路线是经由波兰进入德国。但许多艺术品也在英国出现。两个月前,一位艺术品收藏家发现他所购买的一尊雕像是11年前从莫斯科北部一所教堂中失窃的,于是便将这尊历史可追溯到1550年的艺术品完璧归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