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未来工作七大趋势 与儿童相关产业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研究报告指出,台湾未来儿童相关产业十分被看好,金融、旅游、与餐饮服务需求大增,个性化服务会成为主流,专业教育训练人员与心灵成长老师会很抢手,且运动休闲与医疗产业会是大热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Cheers》杂志长期观察以及参考美国相关研究报告,归纳出台湾未来工作有七大发展趋势,包括出生率低、强调个性化、收入提高、竞争压力增加、生

活自动化、生活健康化、寿命延长等。

  在此情况下,儿童相关产业前景被看好。就出生率低的情况来看,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儿童产业的兴起,包括儿童教育或儿童商品等。而随着家庭收入提高,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输在起跑点上,许多家长很早就帮小孩请家教。不只教英文或数学,有愈来愈多家长请家教的目的是让小孩学习特殊才艺。

  年轻人喜欢凸显自我个性,因此未来提供个性化、差异服务的产业,将有显著的成长,例如医学美容、形象美感、与产品设计等。

  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服务业个性化。岛内服务业的品质还未达到应有的水准,但也代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愈来愈多商店强调个性化特色。

  此外,收入增加之后需要专人妥善规划自己的财务,因此像理财专员等金融理财专家的工作非常热门。旅游休闲产业则是另一个具有成长潜力的产业。餐饮服务业也是未来的热门产业,但同样必须是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而随着竞争压力增加,每个人都想充实自己,因此专业教育训练人员就变得非常抢手。不过,竞争会带来压力,因此对于心理医生或是心灵成长老师的需求会愈来愈多。

  至于生活自动化必须大量运用信息科技产品,因此需要相当多的网络、通讯、软件工程师。此外,由于现代人对健康生活很重视,运动休闲产业也随之快速发展。家庭服务业,包括搬家与废弃物处理等,也是未来新兴的产业,而家庭保全也是极度被看好的产业。

  由于人的寿命愈来愈长,未来针对银发族服务相关的产业将快速成长,例如医疗看护和保险。许多知名企业大笔投资建设养生村,就是看准这块庞大的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